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为安康打call!安康汉江龙舟节系列活动获主流媒体推介和游客网友点赞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6-09 08:03 来源:安康综合广播 【字体:

      6月4日, “中国红·红西凤”杯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圆满落幕。端午最安康,龙舟竞渡闹热汉江。


    新华社发 邵向东 摄



      咱们安康龙舟节不光受到在外安康人热捧,全国各地网友更是纷纷为本届龙舟节打call。



      此外,新华通讯社、中央广播电台等驻外记者站及美联社更是相继转发安康汉江龙舟节新闻,facebook、Twitter、You Tube等网络社交平台也纷纷传播安康声音。




      安康龙舟竞渡作为一种民间习俗,集祭祀、祈福、竞技、斗志于一体。为赓续这一传统,2000年至今,安康已连续举办了二十二年龙舟节。


    潘润生 摄


      本届龙舟节集中在端午节前后举办,时间延续至9月,期间一共举办4大类9项活动,包括“端午安康”龙舟节主会场活动、“端午安康”龙舟节群众文体活动和旅游等系列活动。在以往常规演出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地方文化内涵,设计编排了许多耳目一新的特色节目,邀请汉剧专家以“增进区域戏曲协作、助力汉剧传承发展”为题开展交流、举办大型汉剧剧目演出和汉剧剧目组台演出。



      此外,还将开展历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摄影图片展、“国风·汉江辞汇”活动、“龙腾汉江·端午安康”陕西名家书画作品展、“一江两岸”戏曲展示展演等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充分参与龙舟节提供了丰富渠道和广阔舞台。


    6月3日安康龙舟节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6月4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发 陕西安康:汉江之上龙舟竞技 奋楫争先


      安康龙舟节有多火?据小编了解,仅6月5日当天就有135家新闻媒体对“中国红·红西凤”杯第二十二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主题活动开幕进行了转载报道。


    中央媒体转载报道

    新华社



    央广网



    经济日报


    其他媒体报道(部分)



    多家媒体对龙舟节及相关活动进行深度报道


    国际在线


    陕西广播电视台


    安康日报


    《安康日报》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刊发稿件49篇。


    新媒体、直播微博引发网友围观


      央视网、人民日报海外网、起点新闻、中华网、国际在线、中国网、凤凰网、新浪、陕西网、西部网、华商网、安康广播电视台安康融媒APP、新闻频道、897安康综合广播等媒体对活动进行网络直播。



      安康人在北京、安康人在甘肃、安康人在新西兰、安康人在……评论区、朋友圈、评论区滚动刷屏。

      天南地北的安康人纷纷开启“线上打call”模式,虽不在现场,但也由衷为家乡发来祝贺。



      微博话题#安康旅游#阅读量突破635万+。



      微博话题#2022安康汉江龙舟节#阅读量更是突破805万+。

      微博大V慕名而来逛吃安康。



      微博网友直呼“给力给力”“好想去参加这个龙舟节”“打卡打卡”……


    海外平台转载报道


      国际在线、新华通讯社、中央广播电台等驻外记者站及美联社相继转发安康汉江龙舟节新闻。



      龙舟节活动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通过直播、图文报道、视频报道等传播手段,通过国际在线英文网,国际在陕西频道海外社交账号(Facebook和Twitter)、官方网站、头条号、微博、抖音等向全球宣传推广安康龙舟节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国际在线总共发布相关报道46篇。其中,原创稿件共10篇,英文稿件共2篇,Facebook共1篇,Twitter共1篇,制作发布短视频5个。此外,还通过优质广告位及抖音直播,进一步向全球展示安康形象,助力“秦巴明珠”走向世界。据统计,此次龙舟节报道累计阅读量达386万+。



      此外,国外社交媒体face book、Twitter、You Tube等也纷纷传播安康声音。

      活动精彩离不开氛围营造,为安康点赞!

      高速设置8处宣传广告。西康高速4处:西安市航天新城区域、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出口附近、镇安县附近、安康北附近。十天高速及安平高速4处:K264池河立交、安平高速县河段、安平高速K657、十天高速K244汉阴立交东。

      西安市500辆公交车投放龙舟节宣传视频及滚动字幕。

      安康800辆出租车及30辆公交车滚动播放龙舟公益广告。



      安康城区6处重点路段、24块党报阅栏及喜盈门超市、南方百货、万达广场等大型商场酒店LED屏幕投放公益广告。

      瀛湖快速干道18处宣传牌设置龙舟节宣传广告并在安康东、安康高速路口、火车站出站口LED屏幕播放公益广告、制作宣传标语。

      安康广播电视多频道、频率播放、刊发龙舟节倒计时,开辟《龙舟人聊龙舟》等系列访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