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获全省文化产业专项考核“四连优”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6-08 16:56 来源:安康党办 字号: 打印

      近日,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2021年度全省文化产业发展考核情况的通报》,通过对政治导向、规上文化企业培育、政府投入、项目推进、组织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招商引资和重大文化活动等7个方面20多项指标综合打分,我市再获优秀等次,实现了全省文化产业专项考核“四连优”。
      2021年,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和“五个扎实”,狠抓规划引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企业培育、政策保障等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安康市“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建立了市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库,入库项目达80个。按照“育小、扶中、抓大”的思路,坚持“一手抓规模以上文化企业提质增效,一手抓各类文化产业市场主体培育”,制定了小微文化企业培育措施、规上文化企业成长计划。大力实施文化产业“双十双百”工程,分类指导、梯次推进各类文化企业做大做强,共创建省级重点文化产业园区5个,文化产业示范基地8个,骨干型文化企业9个,高成长型文化企业53个。全市新增文化及相关产业市场主体692家,增长率12.14%;年度新增规模以上文化企业18家,全市156户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营业收入达58.4亿元,同比增长20.5%;文化及相关产业投资增长率18.9%,新引进毛绒玩具等文创企业136家,全市毛绒玩具企业总量达到659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