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端午假期、高考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2-0791 发布日期 2022-06-02 08:16
来源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内容概述 为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维护安全、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现就端午假期、高考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字体: 分享:
  为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维护安全、健康、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现就端午假期、高考中考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风险地区人员健康管理
  1.中高风险地区来安返安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4次核酸检测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发生本土疫情但未划定风险区的县(市、区、旗)来安返安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观察、3次核酸检测措施。所在市其他县(市、区、旗)来安返安人员,落实3天居家隔离、4天居家健康监测、3次核酸检测措施。
  2.上海、北京、天津等疫情高流行地区人员,“点对点”转运、全闭环管理,按照省应对办相关规定,分类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3.有国(境)外旅居史的人员,执行口岸城市14天集中隔离,抵陕(抵安)后“点对点”转运,再落实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措施。
  二、加强来安返安人员排查管控
  4.两站一场、高速和国省道等入安交通卡口,要对所有外省人员、省内有本土疫情地市来安返安人员,落地查(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落地检(抗原、核酸“双检测”)、落地管(扫码登记信息、重点风险人员“点对点”转运、其他人员3天2次核酸检测)。
  5.全市各镇(办)、村社区、宾馆酒店、景区景点等,要主动排查外省、省内有本土疫情地区人员,监督落实上述健康管理措施,坚决防止风险人员在社会面活动。
  三、落实来返安人员提前报备措施
  6.所有省外人员、省内有本土病例地区来安返安人员,请提前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安康微连心”,在“安康防疫”栏目下注册登记,填报个人信息和来安返安具体行程安排,抵安第一时间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拒绝扫码报备,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导致脱管漏管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
  7.加强聚集活动管控,各类人员聚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常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控制会议会展、婚丧嫁娶、聚餐聚会等聚集活动人员规模,原则上不得超过50人,确需举办且超过50人的,必须向所在县(市、区)防控办报备审核,举办方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
  8.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娱乐场所要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严格控制人流,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常消毒、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各宾馆酒店要对外省、省内有本土疫情地市人员严格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措施。教育部门要落实学校师生员工定期核酸抽检措施,端午假期和高考中考期间,学生、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原则上不离市。
  9.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对冷链食品、进口货物要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来源、流向清晰可追溯。对国内快递物品采取静置或全面消毒措施,防止出现“物传人”。落实落细41类重点人群(环境)定期核酸检测措施,切实发挥核酸检测的“哨点”作用。
  五、进一步压实扛牢“四方责任”
  10.扛牢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的“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人人发力、个个尽责,进一步织密织牢群防群控网络。加强端午假期、高考中考期间应急值守,确保24小时在线在岗,确保信息灵通、报告及时、处置果断。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单位、个人,以及党员干部我行我素、违反防疫规定的,严肃追责问责。
  11.广大市民要加强个人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非必要不跨区域流动,不前往有本土疫情的地区,乘坐电梯、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等,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规范诊疗。

安康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