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全民反诈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作者:张毕顺 吴代兵 时间:2022-05-31 08:54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岚皋县针对电信网络新型诈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立足县情实际,织密立体化宣传和精准化打击体系,全民反诈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该县在中心城镇推行单位包片、行业包块、干部包户的“三包覆盖”宣传;在乡镇农村按综治网格区域划分,推行“一村一警+干部包户+网格员包片”的防范机制;搭建“包户、社区、单位、‘反诈’”联席四类手机微信群,实现掌上联防宣传,形成了“网格划分、包片包户、一村一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动态宣防机制。
      同时,针对反电诈知识抽象难懂、群众不易学的实际,推行智能化反电诈模拟体验。在全市率先投建运行集案情模拟体验、防骗智能问答、在线警官解答等功能于一体的实体化反电诈体验教育基地1个、街面模拟体验站4个,将先进成熟的 VR 模拟、移动5G、智能人机交互等前沿技术融入反诈宣传,激发了广大群众的学习体验热情,有效提高了防诈能力。
      充分运用智能化技术和大数据手段深度研判辖区情况,围绕“信息流、资金流、网络流”三个维度,用活用实信息化合成导侦、多警种联合作战、金融单位预警直通等技战法,落实市县联动、精准预警、上门劝阻“三个措施”,对辖区重点节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三个重点”进行集中管控,建立完善了“每案分析、每案预警、每案推送、每案回访”的闭环防控链条;在金融单位、通信网点推行“汇款五必问”,不断筑牢源头防范“铁篱笆”;集中开展断卡打击、云剑2022、断流行动“三大行动”,强力攻坚“杀猪盘”、网络贷款、网络刷单、冒充客服“四高案件”,对电诈违法犯罪实行靶向式精准打击,形成全链条、集群化合成作战模式,实现了打击电诈违法犯罪“快发现、快止付、快打击、快深挖、快溯源”的靶向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