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颗粒归仓保丰收

    作者:李沛 聂艳秋 时间:2022-05-31 08:25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孟夏之时,白河县城关镇中营村麦黄成熟,远远望去,每根麦秆都擎着丰满的穗儿,一片片麦田犹如一床床金灿灿的棉被,暖风吹过,麦浪翻滚,迎面扑来的麦香向人们传递着丰收的喜悦。
      割麦、捆把、装车……田间地头一片忙碌的小麦开镰丰收景象。村民们躬身走进麦田,手中镰刀挥舞,一勾一挽一割,动作娴熟,不消一会儿,麦子已被整齐收割扎成一捆一捆的,用担子挑到路边运回家里。
      “我家种了4亩麦子,因为种的早,现在已经全部收割完,等自家忙完,就能去给别的乡亲们帮忙了。”中营村二组村民张青华正忙着给麦子去皮脱粒,随着麦秆飞扬,一颗颗颗粒饱满的麦粒露了出来。
      “自5月20日开始,中营村小麦已进入全面收割期,预计端午节之前可完成全部收获,由于选种较好,今年的亩产能达到700斤左右,比去年提高了30%。接下来,我们将立即组织村民进行晚茬玉米大豆种植,确保6月20日前全部种植完毕。”中营村支部书记熊隆胜介绍,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中营村严格按照县镇统一安排部署,做到政策早宣传、工作早部署,整合村上闲置劳动力,建立助农服务队,抢抓天时,保障小麦顺利入库。
      今年以来,白河县城关镇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位置,同其他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将粮食播种任务分解落实到村,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等服务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培育粮食加工企业,力争实现延链发展,促进粮食生产提质增效。目前,全镇共种植玉米1200亩,大豆837亩,小麦2275亩,油菜1615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