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灾后重建全面开工 “北移计划”拉大县城骨架

    作者:柠萱 时间:2009-08-13 09:26 来源:宁陕县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随着薛家榜小区经济适用房等项目的开工,标志着秦岭腹地宁陕县的县城“北移计划”实施步伐加快,县城骨架进一步拉大。
    2003年8月29日,宁陕县城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泥石流灾害,县城中心地段被泥石流淹没。灾后,省地质专家对原小学后山进行危险性评估,认为沿线属地质灾害易发区,不适宜建筑、应予避让,建议县城重建规划北移,重点沿长安河北上。2004年,省、市批准了宁陕县城重建规划。薛家榜小区作为灾后恢复重建的重点规划区,小区内规划有住宅小区,包括一所县级小学,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以解决学校安全问题和缓解县城居民的住房压力。随后,省政府批准了宁陕县城重建规划用地。
    薛家榜属城关镇关二村,是宁陕县城北部仅有的一处地势开阔的地方,“8.29”水毁导致原先的水田变成了旱地。村民积极支持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不管是水田还是荒地,都按照当时征地最高补偿标准进行了补偿。从2005年开始,县上先后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配套建设了薛家榜的防洪河堤、桥梁道路等基础设施,并在小区内建设了宁陕小学、县城体育场。
    重建规划中,该小区内有商品房、经济适用房等项目。2008年4月,县土地统征储备中心严格按照招拍挂程序,对薛家榜小区中的53.97亩土地进行了挂牌出让,宁陕县迎宾房地产有限公司获得了该宗土地的使用权。土地收益用于薛家榜小区的“三通一平”建设投入。
    经过6年多的建设,县城“北移计划”初见端倪,薛家榜这块昔日水毁荒芜的地方,正在逐步成为县城的繁华地段。小区内小学、中学齐全,县城中心体育场等设施完善,居民小区、廉租房正在加紧建设,不久将有一批新居民迁入。
    据介绍,薛家榜小区建设进一步拉大了宁陕县城的骨架,县城面积已经由6年前的1.9平方公里扩大到了现在的3.5平方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