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学校防溺水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05-24 08: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23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防溺水暨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至上”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有效性,坚持预防为先、关口前移、抓早抓实,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副市长王廷栋出席并讲话。



      会上,市教体局通报了学校安全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工作作出部署。汉滨区、石泉县、平利县政府和安康市初级中学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当下是溺水安全事故高发季和疫情防控关键期,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把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在宣传教育上再加劲、在重点水域上强管理、在联防联控上求实效,全方位、常态化开展防溺水“六不一会四知道”宣传教育,全面排查消除涉水隐患,设置醒目警示标志和防护设施,全面落实部门协防、家校联防,充分发挥河(湖)长、护河员等力量,加强巡防巡护,形成防溺水合力。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把入校关口,精准动态掌握师生情况,落实好晨午检、核酸抽检等制度,发挥好学校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夯实责任链条,加大明察暗访和督导检查力度,切实将学校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有关部门和直属学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