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5-10 22: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9日,代市长王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阮家军,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柯玉富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扩大有效投资、激发市场活力、深化改革开放,千方百计稳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上行合理区间;坚持底线思维,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防汛防滑、金融领域等风险防范化解,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全省工作部署,抓紧抓实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涉及公共安全的自建房,准确摸清底数,建立清单台账,落实整治责任,不留死角盲区;要分类科学制定整治方案,依法依规推进整改,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坚决停止经营,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举一反三,统筹抓好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防汛防滑等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治理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和宣传教育,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加快推动安康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府法律顾问刘涛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