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总结暨创新发展推进会议

    作者:吴单 时间:2022-05-14 13: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12日,我市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总结暨创新发展推进会议。代市长王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小东,副市长杨淼,市政协副主席、安康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柯玉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既标志着安康文化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也标志着全市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发展进入新阶段。面临创建工作首轮周期复核,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系列重要论述,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紧扣共同富裕时代课题,做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以文化扩大吸引力、提升竞争力、增强凝聚力。
      会议强调,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一项长期性、系统化的文化民生工程,也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基础工程,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树立创新发展目标,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强化政治引领,传承好经验、好做法,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服务质效,努力创出能在全国公开复制推广的亮点经验。要筑牢创新发展基础,统筹推进“三馆一院”建设和改造,完善村(社区)公共文化设施配套,结合乡村振兴打造主题功能空间,形成一批功能性、审美性、公共性兼具的城乡文化景观。要健全创新发展机制,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机构、场馆标准化建设,强化资金绩效管理,完善经费投入机制,统筹各方资源,狠抓运行维护和服务保障,管好用好文化资源,潜移默化提升社会文明素养。要提升创新发展动能,丰富社会化参与方式,加快文旅深度融合和数字化建设,增强文化体验让休闲旅游“慢下来”,提供文化产品让外地游客“带得走”,积极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志愿者队伍,激发公共文化服务市场活力。要凝聚创新发展合力,统筹巩固衔接、文明创建、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跟踪督导,用担当实干的精气神,确保原有创建标准不降低、创新改革步伐不停歇。
      会议还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