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赵一德在调研高铁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推进会时强调 全面加快西康西十西延高铁建设进度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

    作者:母家亮 时间:2022-05-12 08:08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5月11日,省长赵一德调研高铁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推进会,现场解决有关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快西康、西十、西延高铁项目建设,着力构建“米”字形高铁网关键骨架线,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会议。

      西安东站是集高速铁路、城际铁路、地铁为一体的特大型客运站。赵一德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场站规划设计等情况。他强调,要按照“畅通融合、绿色温馨、经济艺术、智能便捷”的铁路客站建设原则,打造精品、绿色、智能、人文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实现“站城”有机融合。在西康高铁秦岭太兴山隧道进口施工现场,赵一德实地察看工程进度,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要求参建单位高水平施工、高标准建设,确保项目安全顺利推进。

      推进会上,赵一德对高铁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后指出,西康、西十、西延三条高铁对陕西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单位要抢抓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宏观政策和我省优势条件,加快推进项目可研、设计审批、图纸审核等各项工作,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助力全省经济稳增长。要用好黄金施工期,锚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着力破难点疏堵点,进一步细化完善财政、金融、用地、环保等配套措施,加大资源要素保障力度,切实推动项目高质高效建设。要凝聚建设合力,加强资源、政策和力量统筹,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力促建设大提速、项目快推进,确保项目按期投运。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加强组织管理,夯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防汛措施,全力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建设环境。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陕西日报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