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武文罡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5-11 22: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全省机要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召开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找准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参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要聚焦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方向,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充满活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依法加强对资本的监管和约束,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要结合实际用好金融工具,探索建立财政资金与社会资本投向创新领域联动激励机制,引导金融机构精准提供股权融资、债券融资等技术支持,定期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着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突出问题。要做大地方融资平台,整合资本支持市发投、城投、交投、水务集团及安康高新集团、恒口投资公司上规模增效益,提升资本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质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聚焦学校和医院周边、城乡接合部、疫情隔离场所、宗教活动场所等重点区域,紧盯用于出租经营或存在违规改建扩建的自建房,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盲区,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要坚持系统治理、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居民自建房全链条监管长效机制,强化从严规范执法,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教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城镇燃气、防汛防滑等领域安全工作,对推诿扯皮、履职不力、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