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作者:艾蓓 时间:2022-05-10 20:4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5月9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中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推进蒿坪河、白石河污染治理等工作。市委书记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市长王浩安排有关工作。市级领导高晶华、陈莲、罗武侠、李全成、周康成、马宏伟、郑红丹、陶柏林、刘惠生出席会议。

      武文罡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安康的立市之本、强市之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安康的发展所需、使命所系。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出发,从守住底线保障高质量发展、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大局出发,更加自觉地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使命,更加有力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加坚决地保护自然、修复生态,让天蓝、地绿、水清始终成为安康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武文罡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当好秦岭生态卫士,着力保护汉江水质,扎实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精准聚焦发力,彻底全面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推进白石河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狠抓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大排查大整治,真正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过程变为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量水平的过程。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措施落地生效。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身追责”要求,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王浩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不足,以更有力的措施务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紧扣工作重点,突出抓好白石河、蒿坪河等历史遗留污染治理,扎实推动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主动自查化解生态环境问题,严防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落实长效管理,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纵深推进绿色循环发展,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互促同进;要强化协同配合,健全跨部门联动机制,加强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依法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强大合力。
      市委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