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营商环境>招商项目 > 正文内容

    新城北门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历史文化街区)项目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3-16 15:13 来源:市招商和经济合作局 字号: 打印

    项目名称

    新城北门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历史文化街区)项目

    项目

    承办单位

    安康中心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

    该项目位于安康市江南片区,属于城市核心区,城市发源地,区域北临巴山路、南靠南环路、东起文昌路、西至香溪路,总规划面积约1035亩。在不破坏街区原真性的基础上,确保新城路的完整性,同时保护历史遗留建筑;通过活力街巷、活动策划、公共设施及艺术空间等九大系统打造安康新城北门“五态合一,居游共享”发展模式,充分体现“金州味、秦楚风、安康范”,使街区可以“见街区忆乡愁、见街区传文化”,成为安康市区最能展现老城味道和地方特色、延续老城记忆和地方文脉的集中展示地区,并同步完善街区医疗、养老、便民等公共服务配套,实现区域价值的整体提升。一期规划区域总面积23.6公顷(354亩)。建设内容:原北城门、文庙、双溪禅寺等省市历史文物保护性修缮,新建步行街900m(宽6m),改造提升老旧小区10个,拆除房屋7800㎡,维修加固老房屋36000㎡,新建休闲广场1座1800㎡,口袋公园3处1080㎡,停车场2处,新建商业60000 ㎡,包括零售、特色餐饮、文娱,民宿、青年旅舍,创意馆、展览馆、体验中心、书吧等。

    项目总投资

    20亿元

    合作方式

    合资

    市场预测

    及效益分析

    项目实行“政府主导、企业运营、多方参与”的运作模式,统筹考虑棚改、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以及历史文化环境保护,一体推进老城街区改造提质,打造新城历史街区集散服务中心,形成新聚集,引领新消费,创造新需求,进一步拉动经济新增长;同时,可解决2000余人的就业问题。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年运营收入1.8亿元,利润1.2亿元,静态投资回收期12年,内部收益率8%。

    联系人

    张力

    地址

    安康市高新区创业大厦15楼

    电话/手机

    15399157511

    传真

     

    网址

    http://www.ankangct.com/

    E-mail

     

    邮编

    7250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