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王彪主持并讲话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4-20 17:2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主任王彪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小东,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孝成、赵立根、李全成、陈伍文、阮家军,副主任杨首艳,厅级干部罗万平、周永鑫,秘书长及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传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集体学习研讨会议精神,讨论常委会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理论学习计划,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学习。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要求,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重要文章第一时间学习领会、第一时间研究讨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要严格遵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抓好自学和专题调研,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和表率作用。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实效,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要锲而不舍抓作风。要自觉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表率、学习、奉献”要求,驰而不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精简会议和文件,持续改进视察调研方式,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党建。要严格落实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着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和家风教育,管好配偶、身边工作人员和亲朋好友,本分做人、干净做事。全面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