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有序复课

    作者:邹德宝 刘成军 时间:2022-04-18 08:08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4月13日,紫阳县幼儿园最后一批孩子正式返园,标志着紫阳县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正式返校复课。师生们精神饱满地回归校园,宁静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为保证学生顺利复学,中小学、幼儿园按照防疫要求和部署,有序推进返校复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紫阳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组织教职工对教室、食堂、宿舍、楼梯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彻底消除卫生死角,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安全、整洁,为该县全面复学复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县幼儿园,家长孩子们正确佩戴口罩,手持孩子返园相关资料(健康承诺书、14天体温监测、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在值班教师的组织下,间隔1米有序排队,经过扫码、测量体温、细致的身体检查后通过“专属”通道有序进入教学楼。
      在紫阳县第二小学,孩子们坐在熟悉的教室中,拉开间距,整齐有序。学校积极谋划,合理备课,刚入校园,该校为学生带来了以“防疫知识和心理疏导”为主题的复学第一课。以此向孩子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疏导教育,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工作有效衔接、同步推进。
      “我们复课后,对学生线上学习进行(摸底),了解学生的薄弱部分和疏漏的环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教学内容由易到难,温故知新,让学生树立信心,重回正常课堂学习中。”紫阳县第二小学校长张培志掷地有声地说。
      据了解,此次返校(园)复课,该县采取错峰错时入校复课。同时,通过各种方式在校园有效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不断提高学生的防控意识。每天对校园重点区域进行消杀,严格进行晨午晚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校(园)按要求设置智能测温设备、红外线体温枪、消毒液、消毒酒精、洗手液等防控物资,做好物资储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