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5次常务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4-03 22: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4月2日,市长武文罡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伍文,市政协副主席陶柏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东航客机坠毁、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会议强调,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市“两会”明确的蓝图目标,快马加鞭、砥砺奋进,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落细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奋力开创安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落实落细“三管三必须”要求,抓紧抓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三化三制”,聚焦重点领域重要时段,持续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陕西省督察情况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讨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安康市牵头问题整改方案》。会议强调,各级要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照单全收督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确保整改到位、见底清零,推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落实粮食生产支持政策,推进粮食全链条节约减损,切实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还讨论了《安康市“十四五”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就行政复议应诉、仲裁委员会筹建、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河湖和水利工程划界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汉滨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府法律顾问彭浩恒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