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财政收支实现首季“开门红”

    作者:王勇 时间:2022-04-13 08:28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今年一季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财税部门知重负重,克难奋进,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准发力,咬定目标不放松,狠抓收支不懈怠,快马加鞭往前赶,财政收支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12.27亿元,在去年一季度高增长(30.79%)的基础上增长13.4%,完成年初预算的37.18%,超序时进度12.18个百分点。
      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16.04亿元,在去年一季度高增长(26.62%)的基础上增长12%,完成年初预算的34.64%,超序时进度9.64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财税部门加强联动,多管齐下,挖掘增收潜力,针对性堵塞征管漏洞,确保应收尽收。加强动态管理,严格税收征管,通过财税联席会议制度和“陕西财政云”与人行联网模块,动态掌握各部门、各县(市、区)、各税种实时入库情况,定期通报收入完成情况。督促各执法部门加快违法违规处理和罚没资产移交进度,确保各项罚没收入应缴尽缴,同时落实好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注重“放水养鱼”,增强企业发展后劲,特别是加大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造业等的支持力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厚植财源基础,推动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市场主体扩量提质增效。一季度,税收收入完成7.4亿元,增长2.6%;非税收入完成4.87亿元,增长34.99%。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和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科学合理安排资金,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支出均有增长。今年一季度,全市民生支出完成101.11亿元,较上年增长10.61%,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7.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