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统计信息 > 正文内容

1-2月安康市限上消费市场增势向好

索引号 748609502-GK-2022-0053 发布日期 2022-03-24 17:28
来源 市统计局
内容概述 1-2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额43.95亿元,同比增长22.9%,高于全省29.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较2021年全年加快9.2个百分点。
【字体: 分享:
  1-2月份,全市限额以上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额43.95亿元,同比增长22.9%,高于全省29.7个百分点,居全省第2,较2021年全年加快9.2个百分点。

  一、消费市场基本情况
  (一)城镇消费好于乡村。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1-2月份,城镇实现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43.00亿元,增长23.2%;乡村0.95亿元,增长11.3%,低于城镇11.9个百分点。
  (二)商品零售增速高于餐饮收入。按消费类型分,1-2月份,全市实现商品零售收入40.44亿元,增长23.6%;实现餐饮收入3.51亿元,增长15.7%。
  (三)流通领域回升明显。1-2月份,限额以上批发业增长9.5%,零售业增长23.5%,住宿业增长10.7%,餐饮业增长14.4%。

  二、运行特点
  (一)线下市场发展向好。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对线下消费拉动明显,按零售业态分,1-2月份限额以上零售业单位中的便利店、超市、大型超市、专卖店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63.6%、39.9%、37.8%和19.3%。
  (二)大宗商品消费支撑有力。1-2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实现零售额5.54亿元,增长16.4%,石油及制品类实现零售额4.00亿元,增长32.4%,共同拉动限上零售额增长5.1个百分点。
  (三)网上消费快速增长。1-2月份,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0.78亿元,增长38.4%。

  三、存在问题
  一是疫情给消费市场带来诸多不确定因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我省乃至全国多地局部暴发,对当地经济发展和消费者的消费信心造成影响。
  二是居住类商品增长乏力。1-2月份,限额以上单位家具类和建筑及装潢材料类分别下降5.8%、0.4%。

  四、建议
  一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出台刺激消费的措施,提前做好补齐消费动能的安排部署。
  二是继续落实好支持商贸企业纾困发展的财政税收、金融信贷、奖励奖补等政策,帮助企业稳定经营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