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部署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4-12 08:29 来源: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召开全市2022年度市场监管民生领域“铁拳” 行动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崔锐利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高顺,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启斌、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长胡高黎,市区检察、公安、市场监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检察、公安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分管执法工作副局长,县(市)市场监管执法大队队长及执法骨干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副市长周康成对全市打击食品药品和假冒伪劣商品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的批示精神。周康成高度肯定了2021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成果,要求三部门持续聚焦“民意最盼、风险最高、危害最大”的疫情防控用物资、食品药品和假冒伪劣商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深化“五联”行刑衔接机制,合力开展“铁拳”攻坚行动,握指成拳,守护安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稽查工作暨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市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工作。会上,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平利县城关市场监管所分别围绕2021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经验做法以及2022年民生领域重点案件查办工作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张宗富充分肯定了2021年三部门联合开展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铁拳”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检察、公安、市场监管部门闻令而动,凝心聚力,精准打击,查办了一批大要案件,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例,有力震慑了市场监管领域违法犯罪分子,打出了安康品牌,打出了执法权威,打出了社会影响力。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取得新突破,基层执法能力实现新提升,执法体制机制构建形成新格局。

张宗富强调,2022年,全市检察、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要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踔厉奋进、忠诚担当,坚持以“四个最严”为根本遵循,围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领域,更加突出食品非法添加、假药劣药生产销售、侵权假冒、产品质量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切实打好执法稽查“铁拳”。 

张宗富要求,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国之大者”贯彻“铁拳”行动工作始终,要把“四个最严”要求贯彻“铁拳”行动始终,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铁拳”行动始终。要突出重点,凝心聚力,全力打好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攻坚战。聚焦重点领域,加大案件查办力度,聚焦问题产品,发挥检测技术作用,聚焦行刑衔接,形成联合执法合力。要夯实过硬措施,努力推动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取得实效。强化督办考核,严格奖惩兑现。强化能力培训,提升执法效能。强化宣传曝光,营造良好氛围。同心同力,踔厉奋发,切实打好守护民生“铁拳”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