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科协倾心帮扶重点现代农业园区

作者:李媛 时间:2022-04-01 08:22 来源:市科协 【字体:

为持续加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全面推进茶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康市科协以创新、提升为核心,结合职能,统筹推进,倾心做好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平利县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包抓工作,确保园区实现“提质量、增效益、促增收”的发展目标。

发挥职能,思路清晰。按照《中共安康市委关于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保障高水平产业振兴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市科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认真制定包抓工作方案,充分发挥科协部门职能和联系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从园区提升、项目申报、产品研发等方面,支持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园区提质增效。

精准服务,确保成效。年初,市科协主动协调,邀请省科协领导和有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到企业现场调研,积极为企业争取省科协项目和资金支持;3月中旬,组织市县科协、安康学院专家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包抓重点现代农业园区专题座谈会,就园区提升、项目申报、技术培训、产品研发、省级专家工作站申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对接和深入交流;针对绞股蓝方便粉丝等新产品网络销售较好但实体市场推广不够的问题,市科协将主动与喜盈门、好又多等本地商超联系,为企业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悉心指导,倾心帮扶。近年来,市科协结合职能,积极支持平利县神草园茶业有限公司发展,先后促成企业与安康学院、陕西师范大学王喆之、肖亚萍等专家团队在绞股蓝新品研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建立市级专家工作站,拨付建站补助资金16万元;多次推荐企业研发项目参与省级赛事,2020年企业专家工作站“基于优质绞股蓝新品种—‘福音’的系列产品开发”项目获得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系全省地市科协报送项目中唯一获得一等奖项目,农业科技类第一名);连续多年获得省科协、省工信厅和省国资委共同举办的陕西省企业“三新三小”创新竞赛项目优秀成果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