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最新进展,西康高铁桥梁工程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作者:焦键 郭寅虎 杨丙峰 时间:2022-03-31 09:12 来源: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 打印

      3月29日,西康高铁铁铜沟1号特大桥10-11跨32米现浇简支箱梁完成浇筑。这是西康高铁全线完成浇筑的首孔箱梁,标志着西康高铁桥梁工程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西康高铁铁铜沟1号特大桥位于秦岭南麓低中山峡谷区,为跨越铁铜沟,连接燕子坡隧道和白家凹隧道而设计。全长567米,孔跨式样为17孔32米简支箱梁,箱梁设计为单箱单室、等高结构,跨度为32.6米,中心梁高3.035米,梁顶宽12.6米,箱梁底宽5.5米,设计混凝土方量为316.1立方米,均采用支架现浇法浇筑。



      铁铜沟1号特大桥10-11跨现浇简支箱梁是西康高铁全线首孔现浇简支箱梁,也是全线桥梁上部结构的首次施工。为确保首孔箱梁顺利浇筑,西成客专陕西公司作为西康高铁的建设单位,按照“首件先行、样板引路”的要求,组织中铁十一局西康高铁项目部认真熟悉设计图纸及规范,全面掌握设计理念,邀请专家对施工及安全专项方案进行评审,落实安全技术交底,对现场施工技术人员进行操作规范、施工工艺的专题培训,认真按照首件工程要求完善各项工作,细化施工组织方案,严把施工质量,经过8小时连续奋战,西康高铁全线首孔箱梁顺利完成浇筑,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西安至安康高速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通道中包(银)海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正线全长约17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自规划西安东站南端引出,跨越浐河,穿越秦岭,经过柞水、镇安、旬阳,接入规划安康西站,计划建设工期5年。全线新设大中桥梁26座,隧道20座,桥隧比高达94%,设西安东、太河、柞水西、镇安西、桐木、安康西6个车站。
      西康高铁建成通车后,西安至安康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小时左右缩短至1小时以内。将大幅缩短关中城市群与陕南秦巴山区的时空距离,改善沿线地区客货运输服务水平。对释放关中与陕南间的运输需求,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