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学史力行固成果 踔厉奋进谋新篇——安康市财政局“四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

作者:杨若愚 时间:2022-04-11 09:45 来源:市财政局 【字体:

安康市财政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新时代财政工作新要求新目标,以制度化的形式及时总结推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措施,通过“抓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抓融合打造模范机关,抓创新激发财政活力,抓民生诠释为民情怀”的“四抓”组合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转化为财政改革创新的蓬勃之力。

抓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亲自抓、带头学,围绕分管领域理论创新和风险机遇,结合党的历史经验,以“讲党课”形式定期开展理论宣讲。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坚持每月组织全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集体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贯彻中省重大决策部署。以基层支部为基础,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历史认知,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落实“六个必须”“九个坚持”,自觉把财政工作放在党的工作全局中思考,确保财政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抓融合打造模范机关。牢牢把握“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属性,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财政工作全过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财政系统向纵深发展。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在服务中心工作、落实重大任务、推动业务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得到了淬炼,思想受到了洗礼,全局树立了在艰苦岗位锻炼干部、以政治标尺考察干部、以工作成绩论英雄的用人导向,雷厉风行敢担当、冲锋在前作表率在全局党员中已蔚然成风,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激发基层党支部活力,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结合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继续抓好“结对联建”“送学送教”“联学共建”“共驻共建”等工作,创新活动方式,完善要素保障,激发红色动能,不断擦亮财政党建品牌。

抓创新激发财政活力。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大使命,自觉强化“以政领财”,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统筹推进“收、支、管、防”各项工作。坚持推进公产管理“安康模式”创新,进一步提高资产利用效率,加大资产整合力度,促进资源合理配置,提升公共资产收益。赓续财信担保“安康经验”,有序推进融资平台整合,做大做强市级财信融资担保平台,完善政银担合作机制,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瓶颈。抢抓中省政策机遇,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车购税、生态环保等方面做好项目储备,财政节奏前置稳增长,加快专项债券发行和使用进度,尽早发挥对有效投资的拉动作用,以项目争取资金,以资金建设项目,形成良性的专项债券资金争取循环周期,目前已圆满完成一季度新增政府债券发行工作。培育壮大优质财源,继续保持收入质量全省前列,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做大做强产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地方特色支柱产业发展。

抓民生诠释为民情怀。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对全局党员干部办的300多件实事和局党组确定的16项办实事重点内容进行绩效跟踪,确保取得实效。加快兑现“民生财政”,开展市级专项资金清理,优化支出结构,均衡保障能力,挤出更多资金投入教育、卫生、就业、社保、社区服务体系等重点民生项目,确保民生投入持续高速增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资金整合质量和扶贫资金绩效,巩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成果。顶格落实疫情防控财政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救济,着眼后疫情时代,贯彻“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思想,全力扫除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聚焦财政核心职能,切实解决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基层减负,为发展赋能,持续推动人民群众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取得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