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共计排查密切接触者531人 次密接人员889人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3-28 14:22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3月27日,紫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疫情防控情况。
      疫情发生后,紫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对城关、双桥、向阳3镇实行先管控、后筛查,封控初筛阳性病例居住地和活动场所9处。从3月25日20时起,全县实行交通管制,所有车辆、船舶和私家车一律停运,所有交通卡点只进不出。迅速公布病例活动轨迹,引导与病例有过交集的群众及时报告,落实分类管控措施。3月26日7时起,全县干部下沉一线、分片负责,对所有村组、社区实行封控管制,群众一律不得外出,防止疫情外溢。
      目前,1名确诊病例和5名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安康市传染病院进行救治和隔离观察。截至3月27日12时,共计排查密切接触者531人,次密接人员889人,现已集中隔离管控796人,其中转至汉阴集中隔离366人,其余人员正在持续转运,后续排查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将按要求即时落实管控措施。
      按照“先采重点、再采其他、有序推进、不漏一人”的原则,对封控场所及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采样。从3月25日17时至3月27日12时,已采样85333人次,已检出结果45811人。城关、向阳、双桥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已于3月26日完成,县城城区内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也于3月27日7时开始。全县已紧急启用集中隔离点12 个、房间816间。
      目前紫阳县本级储存的酒精、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相对充足,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可维持15天。下一步,当地疫情防控重点将更加突出“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要求,全面压实“四方责任”,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合力,更早、更快、更严、更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本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快速、高效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