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到紫阳县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03-28 18: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7日、28日,在全市“两会”间隙 ,市长武文罡赶赴紫阳县督导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寇全安,市政府秘书长陈伍文一同参加督导。


    市长武文罡在城关镇紫邑新城小区检查人员管控和生活保障情况


      武文罡一行认真检查紫阳县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重点督导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封控管控、隔离转运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对城关镇紫邑新城小区、县税务局家属区、环城路社区、仁和社区,蒿坪镇金石村等居民小区、社区村组人员管控和生活保障情况进行抽查。
      武文罡指出,紫阳县疫情防控是全市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必须把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举全市之力打好疫情阻击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刘国中书记、赵一德省长指示精神和王晓常务副省长现场督导要求,认真做好风险研判,全面强化流调措施,加快核酸检测进度,果断管控精准封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和外溢。
      武文罡要求紫阳县,要强化应急指挥调度,以镇办、社区、街道为单位,落实交通管控措施,限制聚集性活动,落实人员非必要不流动要求,全力做好社会面管控和疫情监测。要抢抓时间流调溯源,坚持“三公(工)协查+大数据排查”的联合流调机制,千方百计排查摸清重点人员活动轨迹,动态调整流调方向和人员力量,迅速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加快核酸检测进度,用好用活“321”基层治理平台模式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中心户长联系居民的渠道作用,敲门入户检测,不漏一户一人,确保按时序推进区域核酸检测。要精心实施隔离管护,严格执行隔离人员“点对点”转运和闭环式管理,认真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尤其是学生、老人、孕妇等特殊群体照护,坚决消除各种次生风险。要深入排查漏洞短板,迅速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下沉工作一线,深入排查执行层面、落实层面各种不严、不实、不紧、不细的问题,整改责任明确到人,防控任务落实到人,执行不力问责到人。
      武文罡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一星半点麻痹大意,管住才是硬道理。各县市区要深刻汲取紫阳县疫情防线失守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自查整改,认真落实“科学、精准、有效、人文”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全面加强应急预案、情景构建和处突能力建设,服从全市统一指挥调度,协同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共同守卫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