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田丕 肖兵 张乔 陆青波 时间:2022-03-26 21:3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凝心聚力协商议政,砥砺奋进共促发展。3月26日上午,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市政协委员怀着共同的初心,肩负一致的使命,满怀豪情、齐聚一堂,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同谋兴市大计、共商发展良策。

      市委书记赵俊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武文罡,市四届政协主席陈勇,政协安康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建功、吴大康、唐纹、杨义龙、陈伦富、马宏伟、郑红丹、陶柏林、柯玉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范永斌、高晶华、石宏、黄戈、刘建平、殷勇、王军贤、罗晓君、陈晖、陈莲、罗武侠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安康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的领导和部分市政协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住安省政协十二届委员及有关方面的同志应邀列席会议。省委市级政协会督导组组长梁刚,督导组成员卢君、胡明到会指导。
      周建功主持开幕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51人,因事因病请假23人,实到328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受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义龙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是安康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五年。五年中,中共安康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沉着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世纪疫情挑战,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生产总值顺利突破千亿元大关,综合实力大幅跃升,脱贫攻坚全面告捷,小康社会全面建成,民生福祉显著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过去五年,市四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和作用,坚持三心原则、发挥五大作用、推动三项创新、实现四个转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履行职能,确保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力、行动上同心同行,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安康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报告从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突出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各项政策决策落地见效;加强团结联谊,广泛汇聚强大正能量;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政协工作“三化”建设;坚持固本强基,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等六个方面工作进行了回顾。报告指出,总结五年来的工作,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必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必须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必须广泛汇聚人心和力量,必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安康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市五届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和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聚焦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担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人民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学习培训,着力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着力强化政治理论、政协理论学习和委员实践锻炼,引导广大委员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担当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使命职责;要服务发展大局,助推安康“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和安康市“十四五”规划,谋划政协工作、确定履职重点,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聚焦创造高品质生活建言献策,聚焦实现高效能治理献计出力,为党委决策和政府改进工作提供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要着力凝聚共识,发展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重要职能,通过扎实有效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丰富凝聚共识载体,广泛汇聚强大正能量;要持续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拓展协商领域,丰富协商形式,创新工作制度,持续推进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要强化自身建设,夯实政协履职工作根基。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夯实专委会基础,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抓好政协机关建设,把新时代政协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更加富有特色。
      受政协安康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唐纹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市四届政协共收到提案2000件,经审查立案1886件,立案率94.3%,委员参与人数达800余人次,提案涉及70多个承办部门办理。截止2021年11月底,所有提案全部办复。许多提案被市委、市政府采纳并落实到决策部署、发展规划和各部门工作中,为推动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心系群众、共谋发展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