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纪委监委发出《通知》 强调压实责任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3-26 23:42 来源:市纪委监委 字号: 打印

    各县(市、区)委、政府,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
      当前,我市疫情应对处置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为坚决落实3月2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经市委同意,现重申和提出以下要求。


      一、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靠前指挥,纾困解难,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健全完善高效指挥协调体系,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做到“快”字优先,“严”字当头,“细”处着力,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人文、有效”的落实到最后一米。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关于疫情期间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参加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等相关事项的通知》,确保社会面管控到位。


      二、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联防联控,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全方位严密管控,一旦发生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并开展相应处置和救援工作。要把牢各道关口,坚决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措施的落实,统筹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凝聚抗击疫情合力。要下沉党员干部,落实领导干部“三级包保”、部门单位包联村(社区)、行业主管部门包抓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包帮责任,联县督导组要迅速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本轮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快速、高效到位。要积极引导群众提升防护能力,竭尽全力做好物资保障,聚焦防疫一线和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强化物资保障供应。


      三、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纪律作风,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强化过程问责,推动工作落实。要按照《关于挺纪在前 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的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的问题;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推诿扯皮、不服从指挥而贻误工作等问题;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严肃查处对重要疫情信息迟报、漏报、误报、瞒报等问题;严肃查处不落实个人防护责任,造成感染及传播的问题;严肃查处贪污、滞留、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物等问题。
                     
    中共安康市纪委  安康市监委
    2022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