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赵俊民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作者:艾蓓 时间:2022-03-26 23:55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3月26日,市委书记赵俊民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扩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长赵一德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批示要求,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市委常委寇全安、陈莲、罗武侠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紫阳县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后,赵俊民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容不得有半点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俊民强调,要聚焦学校、餐馆等重点场所,深入开展溯源流调、病例流调、环境流调,迅速查清传播链条、风险人群,对所有密接、次密接者全部集中隔离,做到应隔尽隔、应隔快隔,严防隐匿传播、交叉感染。要统筹调度人员设备,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加大力度、加密频次,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在最短时间内圈住传染源头、封死传播途径、排查风险隐患,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扑灭疫情。
      赵俊民要求,各县(市、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属地责任,切实筑牢守牢基层防线、卡口防线,加强农村、社区网格管理,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密防范疫情输入。要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收紧社会面管控,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要切实强化应急能力建设,扎实做好流调溯源能力储备、核酸检测能力储备、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应急物资储备。要坚持在科学精准防控中体现人文关怀,做好隔离封控区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就医用药等特殊需求,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立即依规依纪查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本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快速、高效落实到位。
      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安康高新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恒口示范区负责同志,全市各镇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