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走进安康>影像安康>魅力安康 >正文内容

    《沙画陕西》 | 秦巴明珠 生态安康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3-19 08:39 来源:《沙画陕西》 【字体:


      安康市位于陕西省的东南隅,北靠秦岭,南依巴山,三千里汉江横穿而过。“两山夹一川”的地貌特征和南北过渡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安康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被赞誉为“镶嵌在秦巴腹地的一颗明珠”。秦巴风情与汉水神韵赋予了这座城市挥洒豪迈、灵动秀美的独特气质。
      近年来,安康抢抓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示范的机遇,打好生态“王牌”,把美丽和富裕联结起来,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安康市把构建生态循环产业体系作为主攻方向,优先发展具有资源优势的富硒食品、生物医药等生态友好型产业,提升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支柱工业和传统工业,重点发展具有带动作用的生态旅游产业。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青山绿水”的安康冲破秦巴山重围,实现了由滞后发展向追赶超越的历史性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