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多举措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作者:汪付艳 时间:2022-03-17 08:03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态势,汉阴县教体系统多措并举,抓严、抓细、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全力维护教体系统和谐稳定。
      周密安排部署,县教体科技科局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出台制定了《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教体系统师生外出管理,提醒广大师生、家长非必要不出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学校按照“分批召开、责任夯实、科学引领”的原则,积极召开疫情防控推进会、部署会等,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各学校建立健全学校传染病防控机制,实行“每日一报”和“零报告”制度,落实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追查与登记,持续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师生员工进校都要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严禁外来人员留宿,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宿舍、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强化防疫物资储备管理,落实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筑牢健康守护屏障。
      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演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切实提高学校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教体系统应对突发事件反应敏捷、渠道畅通、运行有序、临危不乱,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加强部门联动,各学校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加强与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掌握信息,获取专业指导,做到联防联控,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发布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推送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转发上级各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引导教职工、学生、家长掌握法律法规、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并认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强化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