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

    作者:艾蓓 时间:2022-02-18 19:26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17日,市纪委四届七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赵俊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顺生,市长武文罡,市委常委高晶华、罗雪剑、李启全、石宏、黄戈、雷西明、王安中、殷勇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田沐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出席会议。省纪委派员到会指导。

      赵俊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精辟概括对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的重要论述、“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的重要判断、“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赵俊民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忠实践行党中央“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政治责任更加坚决,保障服务大局更加有效,惩腐利剑震慑更加有力,深化政治体检更加精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特殊。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高度警惕、严加防范、精准处置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突出问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赵俊民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贯穿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稳定经济增长、巩固脱贫成果、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任务落地生根。要保持政治定力,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重点领域,注重家风建设,“三位一体”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要坚持扶正祛邪,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为基层减负力度,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强化协调联动,高质量推动巡察全覆盖,探索深化党内监督和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有效路径,使各项监督更规范、更有力、更有效。要注重严管厚爱,继续采取超常措施加快推进干部队伍年轻化,既大胆规范使用、又严格培养管理,保障安康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大业有一波接一波的坚强力量。要褒扬担当作为,增强“三个区分开来”和“三项机制”的可操作性,切实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实干者撑腰、为被诬告者正名,让干部放开手脚、干事创业。

      赵俊民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教育约束干部,不断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的水平,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和“内鬼”,坚决防止“灯下黑”和权力任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委监委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为他们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武文罡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国中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田沐臣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为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