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五个到位”治理“小金库”

    作者:雷蕾 时间:2009-07-24 10: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财政、财务、会计和资金管理,规范收入分配秩序,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宁陕在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做到“五个到位”确保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组织领导到位。县上成立了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小金库”治理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均成立了领导小组,确保治理活动有序开展。宣传发动到位。县纪委、监察局、财政局、审计局联合印发了《宁陕县治理“小金库”工作实施方案》。县治理办利用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制度保障到位。落实了举报制度,在县监察局和县财政局设立了举报信箱,并公布了举报电话。完善了协调机制,明确由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对有关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查处违纪违规典型;财政、审计部门做好检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对违反财政法律法规问题的处理处罚工作,宣传部门协调有关新闻单位做好宣传工作;公安机关做好“小金库”有关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处理工作;税务部门做好有关涉税问题的查处工作,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保障工作出实效。内容、形式界定到位。明确凡是违反法律法规及其他有关规定,应列入而未列入符合规定的单位账簿的各项资金(含有价证券)及其形成的资产均为此次专项治理内容。对设立“小金库”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的,要追溯到以前年度。对“小金库”的7种主要表现形式进行界定。政策落实到位。对于专项治理中发现的“小金库”,将严格按照“依法处理,宽严相济”的原则进行处理。凡自查认真、纠正及时的,对责任单位可从轻、减轻或免予行政处罚,对有关责任人员可从轻、减轻或免予处分。对被查发现的“小金库”,除依法进行财务、税务等相关处理外,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dkp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