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稳增长暨信息化工作会议

    作者:吴单 时间:2022-02-12 12: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稳增长暨信息化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系列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长武文罡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副市长寇全安分别围绕信息化建设、工业稳增长安排工作。
      会议指出,安康正处在工业化初期向中期迈进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必须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保持工业主导地位不松劲,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追赶超越,坚定不移走符合安康市情的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确保工业和信息化工作行稳致远、再创佳绩。
      武文罡讲话强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围绕工业稳增长精准发力,确保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进一步发挥专班作用,加强要素保障,比学赶超、加压奋进,全面落实稳增长各项措施,以一季度良好开局保障全年目标顺利实现。要紧扣五大领域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工业和信息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擎作用。推动工业发展在县域经济中当主力,在园区经济中当主导,在文旅康养经济中当支撑,在总部经济中当骨干,在数字经济中当引领;推进物联网规划实施,加快数字化平台建设,强化重点产业数字化赋能,推动数字产业发展,提升城市智慧管理水平,构建符合市情、面向未来的工业发展格局。要聚焦项目建设精准发力,围绕重点产业链精心打造具有安康特色的产业体系。在贯彻落实“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年”“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求中发挥工业排头兵作用,立足现有产业强链、重点企业延链、资源禀赋建链,以链条壮大促进产业兴旺。要围绕惠企纾困精准发力,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稳产达效延续恢复增长良好势头。统筹落实中央和省市惠企纾困政策,深入企业问计问需、排忧解难,广泛开展名优特色工业产品促销,扎实做好民营企业梯度培育,大力发展一批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保持工业经济恢复增长态势。要突出基础保障精准发力,充分调动优质资源为新型工业化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深入推进“标准地”改革,牢固树立“亩均论英雄”理念,加快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产业配套提级扩能,不断提升土地供给、园区承载、精准服务、创新驱动能力。要强化实干担当精准发力,为加快安康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做出新的贡献。持续强化工业经济监测调度,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持之以恒改进作风、提升能力、细化措施,千方百计提振工业,不负时代使命、组织重托和人民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