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石泉县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作者:刘天天 时间:2022-02-08 08:1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春节期间,石泉县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加强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全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水电气热、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
      春节前,石泉县分别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安全生产调度会,对道路交通、消防、燃气安全、森林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等春节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带队检查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县安委办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下发了通知,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紧盯春节长假人流、车流、重大节庆活动等重点,及早安排部署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县安委办成立3个督查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稳定祥和。
      春节假期,石泉县应急管理局共派出执勤车辆3辆,连续7天在县城禁燃禁放区域和各镇集镇巡回广播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规定,引导群众文明过节,查处3起无证销售烟花行为,没收非法销售的全部烟花,确保春节假期禁放区内无销售、不响炮。根据省市县气象部门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石泉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发出雨雪预警2期,公文平台向各镇各部门发送预警3期,发送预警短信52646条,县安委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雨雪降温恶劣天气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提醒公众和相关单位及时应对防范灾害天气。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每日按时报告当日值班情况,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出动,及时救援。
      春节以来,各镇、各部门对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县级领导分别带头开展安全检查,各部门分别派出工作组督促指导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县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有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欢乐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