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招商引资等工作

    赵俊民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1-12 22:5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1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全面推广“321”基层治理模式,以及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和白石河硫铁矿污染治理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市委书记赵俊民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和“一盘棋”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高效、人文”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防控,扎实做好隔离场所、流调队伍、检测查验、应急物资等保障工作,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为抓手,系统化、节点化推进“321”基层治理模式落地落实,切实发挥其在疫情防控、防灾救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着力打造在全省能推广、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基层治理“安康模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践行“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科学论断,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专业、有序推进白石河硫铁矿污染和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治理,举一反三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有力推动矿山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切实解决影响汉江、秦岭和巴山生态环境的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坚决守护好安康的碧水、蓝天、青山、净土,同时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努力把安康的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竞争优势,推动实现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相辅相成、相得益彰。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开放倒逼改革、促进创新、推动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开放发展的第一抓手、追赶超越的最强动力,坚持“144520”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科学运用“投行思维”,以全面落实链长制为切入点,摸清找准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现实需求,紧盯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双城经济圈、江汉经济圈等主攻方向,守正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专业、精准、务实、简约开展定向招商,统筹抓好招才引智工作,完善落实考核问效机制和在招商引资一线历练、发现、选拔干部机制,真正抓龙头、引骨干、聚配套、成链条、强产业,以“双招双引”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