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常态化督查机制 提高巩固衔接质量

    作者:余玮 时间:2022-01-25 08:38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从查责任落实到政策执行,从查工作精准到作风转变……平利县成立巩固衔接工作专项督查组,连续四个月开展巩固衔接工作专项督查,以建立巩固衔接常态化督查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升巩固衔接工作质量。
      坚持目标导向,明确督查内容。平利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落实情况,重点督查驻村工作队员到岗及履职情况、“六查六问”推进情况、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灾后重建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及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等工作情况。看责任是否落实到位、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工作是否精准到位、作风是否得到转变。
      坚持多方联动,注重督查实效。由县巩固衔接办牵头,抽调纪委、住建、国土、农业等行业部门人员成立八个督查组到各镇开展督查,做到了镇镇查、村村到。督查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核查、入户核实、随机暗访等形式进行,确保督查取得实效。
      坚持督查问责,强化结果运用。对每天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天上报汇总、当天通报反馈、当天督办整改,并建立整改台账,实行红绿标注、挂图上墙、限时清零。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跟进回访督办,夯实镇和部门主要领导整改责任,对发现的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弄虚作假等行为,严查问责追责,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目前,督查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300余次,有效促进巩固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常态督查,工作成效明显。通过常态化督查,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提升,成效明显。建立健全了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体系,全县1456户4317人防返贫监测对象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压实压紧帮扶单位主体责任,做到帮扶不断档、责任不缺位。突出抓好产业就业、后续扶持、项目建设、扶贫资产管理、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持续稳定脱贫成果。落实各项兜底政策,按时发放城乡低保金、特困供养救助金、医疗和临时救助金,切实保障特困人员基本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