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蚕桑+”赋农增收新模式

    作者:文霞 时间:2022-01-21 08:28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近日,石泉县桑园羊肚菌种植试验示范基地的40余亩羊肚菌管理良好,原基普遍分化良好,菌丝生长快,整齐浓密,长势喜人。
      近年来,石泉县紧扣蚕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把产业转型升级和群众增收致富有机结合,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带领群众不断探索新型“蚕桑+”生产经营模式。桑园套种羊肚菌不仅可以为农户增加收入,种植羊肚菌时耕翻土壤也有利于桑树根系对养分的充分吸收,采收后的残留物还可以压青作绿肥,增加桑园土壤的肥力,既解决了单一作物种植收入低的传统种植模式,又促进了蚕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石泉县依托新引进的安康润泽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中池镇军民村、池河镇明星村、合心村落实了三个桑园套种羊肚菌试验示范点,12月中旬播种已工作全部结束。在常州市金坛区选派的农业技术专家张洪海的指导下,每一步都严格按照《陕南桑园羊肚菌生产技术规程》(讨论稿)操作规程进行,截至目前羊肚菌菌丝发菌速度快,菌丝浓密、健壮。预计2月份出菇,一茬接一茬,可以一直采收到4月底,按照羊肚菌市场行情每公斤价格250-300元左右,至少每亩增收上万元以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