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01-18 17: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17日,安康市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专班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李启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陈晖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李启全强调,要正确对待、持续重视,在思想上绝不能松懈。正确对待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存在的问题,将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科学整治、持续发力,在治理工作上绝不能疲软。按照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专业防治的思路,科学、依法、精准制定规划,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实施,实现生态效益、政治效益、民生效益、社会效益的高度统一。要三级联动,强化保障,在形成合力上绝不能含糊。做好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必须有效统筹市县镇三级人、财、物,同时立足流域包装项目,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努力形成最大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源头,在化解信访上绝不能懈怠。要进一步加大对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力度,同时及时收集信访问题,有力有效予以化解,注重源头治理,坚决把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灵通信息、及时衔接,在汇报沟通上绝不能马虎。加强对上汇报沟通,及时让上级部门掌握蒿坪河流域污染治理的进度,用积极的态度、给力的工作、扎实的成效,赢得上级部门的谅解和支持。



      陈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扛牢压实政治责任,举一反三,彻查彻改,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加快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司法鉴定,依法追究赔偿责任,不断提升公众、企业环保意识;坚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抓紧谋划一批治理项目,尽快建成一批应急工程,做到标本兼治、长短结合;坚持民生为本、精细治理,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重点信访案件处理和矛盾排查化解,持续做好蒿坪河流域生态环境监测和问题排查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既分工负责、又协同配合,积极向上争取各类支持,统筹整合使用项目资金,围绕重整改、重警示、重落实,强化技术指导,精准督办落实,确保蒿坪河流域环境污染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见行见效,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会议明确了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的职责任务,听取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期间交办我市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汇报,汉滨区、紫阳县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