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2021年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同比增长43.8%

    作者:张凡 时间:2022-01-19 08:00 来源:安康市科学技术局 字号: 打印

      近日,从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1年安康市净增高新技术企业28家,同比增长43.8%。截至目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92家,我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2021年,我市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作为做好“六保”“六稳”工作重要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创新体系,大力实施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工程,聚力培育了一批创新能力强、技术水平高、成长性好、发展后劲足的高新技术企业。一是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实施企业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加强对入库企业的指导和支持,积极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规范企业运行管理,促进入库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二是推动认定服务便利化。认真贯彻落实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与服务便利化的通知》,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网络申报、审查、评审和备案等线上服务,实现“常年受理、无纸申报、网络评审、系统管理”,切实减轻企业申报负担,申报效率提高30%以上。三是发挥政策激励效应。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相关政策,制定出台《安康市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对新获批的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给予20万元资金奖补。对纳入科创板培育库及其他拟进入资本市场的企业,在土地供给、规划手续办理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建立“绿色服务通道”。四是加强高新技术企业政策宣传。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暨税收政策宣讲会,大力宣传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大幅提高了本土企业申报高企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化部门包抓重点科技型企业机制,推动一对一包联帮扶,一对一摸清底数,一对一帮助辅导,实现了对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的精准解读和靶向服务。2022年,我市将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力度,实施“微成长、小升高、高壮大”梯度培育计划,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创新培育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推动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