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专题安排部署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22-01-11 17: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11日, 市政府召开全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细化再夯实,副市长陈晖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晖指出,城镇社区包括新型社区大多是“生人社会”,邻里坊间比较陌生,人员流动大,结构复杂,疫情防控面大、点多、线长,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防线和关键闸口。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充分认识社区疫情防控面临形势的重要性、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松懈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环环相扣、不留死角、人人参与,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陈晖强调,当前社区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既定部署和有关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统筹资源,聚合力量,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聚焦重点地区、突出领域、关键环节,不断织密筑牢精准防控、群防群控网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大数据排查和“敲门”大排查有机结合起来,精准掌握情况,建立专门台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应急准备,切实做好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流调队伍人员补充、定点医疗机构物资保障、疫情防控预案完善等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彻底排查和消除社区疫情防控风险隐患。要始终坚持民生为本理念,把科学管控和服务便民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脱贫后评估、市场保供、企业生产、物流运输等工作,为今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民政局安排了全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组织部、市住建局、汉滨区政府、旬阳市城关镇老城社区分别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