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武文罡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作者:吴单 时间:2022-01-08 18: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月7日,市长武文罡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副市长陈晖、市政协副主席郭德林参加调研座谈。


    武文罡在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调研长江禁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进展情况


    武文罡在汉滨区瀛湖镇郭家河村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武文罡一行先后来到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汉滨区瀛湖镇郭家河村、安康悠源魔芋食品公司、阳晨现代农业园区,实地调研长江禁渔、智慧渔政、高标准农田建设、魔芋和生猪产业发展以及蔬菜保供基地建设情况。


    武文罡在安康悠源食品有限公司调研魔芋产业发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武文罡充分肯定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全市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武文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
       武文罡要求,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落实“四个不摘”等各项政策要求,全力扶持和壮大农业特色产业,做实做强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扩大农村劳动力就业,努力提升移民搬迁后续扶持水平,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加强撂荒土地专项整治,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确保粮食产量稳定增长。要加快农业产业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大力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推动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积极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完善农业流通体系建设,做优茶叶、魔芋、生猪、绞股蓝、核桃、设施蔬菜、生态渔业等特色农业,做靓做大富硒产业,推动农业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和水生物资源管理,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和先进技术推广应用和农业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农业产品质量,打造安康特色农产品品牌。要全力推动乡村建设与治理。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抓好农村改厕整改巩固和生活污水、垃圾处理。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农耕文化、孝义文化和乡贤文化,加强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强化农业农村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把人才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前提,锤炼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培育生成一批讲科学、有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让各种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显身手、大展作为,当好乡村振兴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