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五路尖兵”筑牢防“疫”墙

    作者:李万军 时间:2022-01-10 08:09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紫阳县各级党员干部万众一心、风雨无阻,奔走值守在街头巷尾、村头路口、小区楼宇,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安全屏障。
      “网格尖兵”一线全员排查。组织全县3000余名县镇村干部和870名党员志愿者扎实开展“全员进网格、入户大排查”活动,逐户走访175个村、22个社区的10万余户居民,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疫苗接种、重点人群管控政策,地毯式排查入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西安旅居史来紫返紫人员,核实重点人群管控措施、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成为维护社会稳定、消除群众恐慌情绪的“知心人”。
      “白衣尖兵”一线护卫健康。全县医务人员冲在防疫最前沿,454名医护人员组成全员核酸采样队伍开展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县内3家县级医疗机构、17个镇卫生院均设立核酸采样点和疫苗接种点,设立县级集中隔离点4个,镇集中隔离点10个,截至目前,集中隔离西安来紫返紫人员580人,居家隔离1227人,健康监测7552人。全县76名医护人员无畏进入战“疫”最凶险的主阵地,支援西安疫情防控工作,用无畏的坚守和奉献诠释着医者仁心、初心和使命。
      “环卫尖兵”一线全天保洁。环卫工人每天早出晚归,在大街小巷、物业小区开展清扫保洁、消毒防疫、洒水降尘、及时妥善处置废弃口罩等工作。各物业公司落实专人对搬迁安置小区和城市居民小区楼栋每天消毒。自疫情发生以来,各重点场所无害处理达到100%,为广大群众创设了清洁卫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纪检尖兵”一线监督纠偏。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重点任务,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实地查看、谈话访谈等方式“嵌入”防控一线,紧盯交通卡点、学校商超、药店医院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单位扛牢“四方”责任,落实落细“五包一”责任机制,强化问题整改。目前已对17个镇31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并督导整改问题42个,及时堵塞纠治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等“漏洞”。
      “金盾尖兵”一线联动执法。公安、市管、交通等部门工作人员在关键卡点、码头车站、高速路出入口和案件处置现场严防死守。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3000余人次,排查出入县境车辆2万余台次。市场监管部门对物流冷链、药店、宾馆、超市、网吧、餐馆等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检查监管。交通运管部门对车辆及沿江水域进行巡查管制,及时治理交通隐患,确保正常通行。各部门强化“行刑衔接”,联手执法,对重点领域重点娱乐场所开展专项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查处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政府颁布的命令案件7起、有效维护了疫期社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