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新编《紫阳县标准地名志》正式出版发行

    作者:佚名 时间:2022-01-06 08:39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日前,新编《紫阳县标准地名志》一书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三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为了做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促进地名普查成果应用,紫阳县根据国务院地名普查办公室《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规划(2015- 2020 年)》和《陕西省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规划》要求,于2019年8月中旬启动《紫阳县标准地名志》编纂出版工作。在编纂人员和各方面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历时两年,终于审定付印。
      新编《紫阳县标准地名志》以第二次地名普查成果为资料基础,收录有地名意义的各类地名3894条, 其中,行政区域(含行政村、社区)及居民点地名2330条,自然地理实体地名561条,交通设施地名171 条,水利水电设施70条,纪念地、旅游胜地、人工建筑地名33条,文教、卫生及社会福利单位地名82条,历史地名647条(废止的区、乡72个,废村455个,消失的居民点120个),完整而系统地反映了紫阳县各类地名历史演变与现状。
      该书是一部高标准、典范化的地名文化专著,丰富了紫阳地名文化宝库。对地名文化应用、传承与保护、增强地域文化软实力具有重大意义,也将对紫阳县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和县域治理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