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晖卢彦涛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作者:唐波 时间:2021-12-22 15: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12月21日,副市长陈晖、省生态环境厅驻安康督察局局长卢彦涛深入汉阴县、紫阳县、汉滨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陈晖、卢彦涛一行先后来到汉阴县鹿鸣金矿、黄龙金矿、县垃圾填埋场和污水处理厂,汉滨区大竹园石煤矿、七堰沟石煤矿,紫阳县大米溪沟明华煤矿、蒿坪河和堰沟河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处,详细了解尾矿库库容、排洪渠建设、污水处理达标、采矿权延续、尾矿含水量、重金属污染治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在听取汉阴县、汉滨区、紫阳县政府工作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发言后,陈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确保安康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保持全省第一方阵。要对各类风险点再排查,加快治理规划和实施进度、环境损坏赔偿鉴定、排洪渠和应急处理设施修建等工作,坚决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要坚持非必要逐步退出和推动绿色矿山建设,严格矿山采矿权审核把关,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评估和退出。要加大重点水域水质监测,高度重视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坚决避免生态环境领域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要把重点矿山和污染水体的治理作为全市举一反三的重点内容,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统筹研究、系统规划,优先争取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加快治理。要以矿山开采遗留的环境风险问题整治为切入点,全面进行排查整治,边督边改、以督促改、立行立改,强力推进落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
      卢彦涛强调,近年来安康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但部分领域仍存在一些生态环境问题。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履职尽责中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按照本辖区本部门整改任务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对标对表补短强弱,全力抓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和综合治理。要始终把污染治理抓在手上,突出抓好硫铁矿和重金属废渣治理、矿山生态恢复修复、尾矿库综合治理、雨水管网建设、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瀛湖水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问题。要积极借鉴白河硫铁矿综合治理模式,把废矿渣等生态环境治理的“硬骨头”解决好,确保问题整改实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