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精准治理小作坊排污持续推进水环境改善

    作者:黄智发 贺珍珍 时间:2021-12-20 08:3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汉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环境整治倒逼“散乱污”小作坊转型升级,着力营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环境。
      据了解,汉阴红薯粉条是远近闻名的特产,粉条加工也是部分群众的主要家庭经济收入来源,加工红薯在打粉时用水量较大,一万斤红薯需要大约4吨水。月河沿线以前的粉条和豆制品生产作坊达30余家,大多生产规范化程度不高,未安装专业的污水处理设备,废水处理不达标。
      自2019年起,汉阴县聚焦月河水质提升,进一步加大对月河沿线加工小作坊的规范化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和川道五镇针对月河流域豆制品和粉条加工小作坊生产废水直排、超排问题持续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同时,加强宣传、指导服务,引导个人和企业树立良好的环保意识,加大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方面的投入,选择合理有效的污染治理技术。
      2019年以来,汉阴县集中整治、关停污染物治理设施不达标作坊12家,限期完成整改25家,均安装了污水治理设施并规范运行,解决了一批长期困扰群众的河道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目前全县豆制品、粉条加工小作坊已步入规范化管理轨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