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蒿坪镇开展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劳动技能培训

    作者:陈道广 冯吉国 时间:2005-05-18 14:13 来源:紫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紫阳县蒿坪镇把加强外出务工人员的劳动技能培训,作为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力争使外出务工人员都有一技之长。

    针对外出务工人员文化素质普遍较低的实际,镇政府委托镇劳动保障事务所采取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对外出务工人员的劳动技能培训。一是举办劳动技能培训班。聘请安康市技术学院的老师到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授课,重点以厨师、美容美发、家电维修专业为主。通过一个月的培训,使他们掌握简单的操作原理,从而使他们不再是“门外汉”;二是深入村组做好《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使他们了解劳动合同的具体规定,以及违反劳动法应当承担什么样的赔偿责任,了解职工工伤进行治疗应当享受哪些工伤医疗待遇等等;三是发放宣传资料。为了让更多的外出务工人员了解务工信息,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定期举办信息员培训,免费发放《劳动者维权手册》、《务工指南》、《安康劳动力市场》等宣传信息,减少外出务工人员的盲目性。

    截至目前,在镇劳动保障事务所的牵线搭桥下,已有计划地输送到河北、山西、北京、上海、江苏、广州等地务工人员达6500余人次,为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创造了有利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xinwei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