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一卡通”专项治理提速增效

    作者:杨艺 时间:2021-12-16 08:3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11月29日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后,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镇按照会上确定的4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措施,集中人力迅速投入到“一卡通”管理问题入户排查和问题整改“清零”工作中。
      联动排查抽查。各镇充分调动村“四支队伍”和帮扶干部力量,紧盯入户排查欠账任务,采取“一户一表、逐户采集、当面核实”的方式,进村入户逐人逐项全覆盖开展入户排查。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责,对各自管理并通过“一卡通”发放的补贴资金申报、分配、下达、公示及发放环节进行全面梳理,并分别成立抽查组,按照一定比例到村入户抽查核查本行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着力查找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发放过程中的漏洞和问题。
      强化监督检查。由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财政、林业、农业农村、自然资源、民政、住建和乡村振兴等部门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县10个镇、18个部门单位、27个村256户群众中开展监督检查。各监督检查组严格按照专项工作相关要求和重点内容,既到县行业部门检查整体工作进展,又进村入户实地检查入户排查和问题整改进度。根据监督检查情况,下发监督检查专项通报1期,下发《提醒函》3期,全面督促工作进度。对近期查处的5起“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晾晒工作进度。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牵头抓总责任,在“廉洁汉阴”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项治理工作动态”专栏,每周二、四、五更新,实时通报工作进度与成效,目前已推送6期。县财政局积极落实具体组织责任,实行日统计工作机制,每日汇总全县“一卡通”入户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日报表与县纪委监委信息互通,便于实时掌握工作进度,对进展滞后的及时进行督查督办,并精准指导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县镇村联动发力以及多项措施推进下,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提速增效。截至目前,全县应入户排查92321户,已排查87685户,入户排查率94.9%(因部分群众外出无法排查);共排查问题17个,完成整改10个,正在整改7个;建立长效机制27个,处置问题线索4件,立案2件、正在初核2件,处分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