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咨询监督)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1-0152 发布日期 2021-05-10 18:12
来源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内容概述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
【字体: 分享: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内容

完成时限

责任科室

1

探索“一照准营”改

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和“证照分离”改革,利用市场监管数据共享平台,通过申请表格合并、证照整合等方式,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全面探索推行“一业一照”套餐服务,积极打造“宽进、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政务服务模式。

2021年12月前

审批一科

2

组建公路水运工程中介服务联合体

解决申请人找不到合适的中介企业提供全流程公路、水运工程相关中介服务。公路、水运工程中介服务联合体可为相关业主提全流程中介服务

2021年6月前

审批三科

3

推进电子化开标评标,探索开展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

持续推进政府采购、土地、矿业权、实物产权全流程电子化。完成房建市政自建系统建设,实现房建市政工程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积极推广保证金安全管理系统在政府采购、土地、矿业权、实物产权领域的运用,完成与自建系统对接运用。按照不见面开标要求,完善配套设备,解决技术难题,制定印发指导性文件和操作规程,降低交易性成本。衔接省交易中心,完善改进评审专家劳务报酬网上支付功能,联合周边地市交易中心,探索开展异地评标。

2021年12月前

交易服务科

4

市交易中心规范提升

根据现有场地实际情况,优化布局,提升改造市交易中心外部整体形象。外部形象整齐规范,协调美观,标识清楚。

2021年5月前

交易管理科

5

规范交易管理制度

根据市交易中心职能职责,梳理服务事项清单,制定服务流程和标准,规范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服务事项标准化、规范化,办理程序流程化,精简办事材料。

2021年10月前

交易服务科

6

强化交易监管服务

衔接相关部门,厘清职责边界,落实交易过程各环节主体责任,争取试用省上统建监督管理平台。监督、管理、服务相对分离,责任明确,促进交易公平公正和阳光透明。

2021年12月前

交易管理科

7

完善船舶和客车信息平台

继续与海事局沟通,逐一汇总每条船舶空缺或提示错误数值,请海事局提供数字。尽快补齐数字,为船舶经营人制发船检证书。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到期前1个月内完成资格证换发

2021年12月前

审批二科

8

持续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

充分发挥审改办的职能职责,按照行政许可事项“应划尽划”要求,完成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划转移交工作。

2021年12月前

政务服务管理科

9

建设“安新办”政务服务系统

按照“拓展内涵、打造品牌”的要求,制定“安新办”政务服务系统建设方案,开发完善咨询、办理、缴费等功能模块,实现审批服务、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热线服务事项“一网打尽”。

2021年10月前

政务服务管理科

10

推行帮办代办服务 

建立帮办代办工作体制机制,组建一支懂业务、服务好、效率高的帮办代办服务队伍,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2021年6月前

业务管理科

11

大厅预约办事

预约办事实现即来即办,实现办事“零等候”。

2021年8月前

信息技术科

12

推行市内通办

解决申请人到市或外县政务大厅办理卫生健康类审批事项,来回奔波的问题。申请人可在所在地就近选择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办理业务

2021年6月前

邹  淼

审批三科

13

建立“天天12345”工作机制

提升12345热线市(县局)长领导接话日活动水平,加强与安康日报社、安康电视台、安康广播电视台的合作,开办《天天12345》栏目,营造12345热线“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2021年6月前

邹  淼

12345热线管理科

14

拓展“打电话能办事”功能

探索应用5G通信技术,利用其高速度、泛在网、低时延、低功耗、万物互联及交互式视频应用等特点,升级改造12345热线服务平台,拓展“打电话能办事”功能。

2021年12月前

邹  淼

12345热线管理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