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藏一角博物馆端午节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即将开启

索引号 719776475-GK-2021-0122 发布日期 2021-06-09 12:02
来源 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
内容概述 粽飘香,端午呈祥,一声问候幸福安康。插艾叶、赛龙舟,喜庆节日,万水千山粽是真情!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推出“做香囊、射五毒、点雄黄等”节日主题活动。6月11日,来藏一角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过一个有意思的端午节吧!
【字体: 分享:

  粽飘香,端午呈祥,一声问候幸福安康。插艾叶、赛龙舟,喜庆节日,万水千山粽是真情!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安康市藏一角博物馆推出“做香囊、射五毒、点雄黄等”节日主题活动。6月11日,来藏一角博物馆感受传统文化,过一个有意思的端午节吧!


  端午知识小课堂

  点雄黄:点雄黄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相传在端午节以雄黄涂抹小儿额头,寓意祛邪防病、解毒祛虫。端午节藏一角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将为孩子们点雄黄酒。

  做香囊:中药香囊源自中医里的“衣冠疗法”,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藏一角博物馆邀请小朋友自己动手来配制香囊,在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捎上一份对大家的健康祝愿。(自制香囊可带走哦!)

  射五毒: 五月是五毒(蝎、蛇、蜈蚣、壁虎、蟾蜍)出没之时,为了预防五毒之害,人们用弓箭石子射打,以驱除“五毒”,防害防病。端午当天,来参加“射五毒射艺比赛”,美好祝愿就从拉弓放箭那一刻开始!


  报名须知

  活动时间:6月11日14:30—17:30

  活动地点:藏一角博物馆(香溪路28号)

  参与人群:6—15岁小朋友(限40人)

  报名方式:0915—3259200


  注意事项

  请佩戴口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