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2万亩金钱橘喜获丰收

    作者:马世娟 时间:2021-12-03 08:16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紫阳盛产柑橘,尤以金钱橘而出名。紫阳种植金钱橘有近千余年历史,远在唐代,就有其生产、收购及调运的记载。明、清时有“一船橘子下安康,两船粮食回紫阳”的说法。当前,正值金钱橘大量上市时节,在紫阳县洞河镇、城关镇、焕古镇等地,一个个似古铜钱般大小,色泽亮丽,黄里透红的金钱橘似一串串小灯笼挂满了枝桠,阵阵橘香扑鼻而来,田园里、坡地上、公路边随处可见橘农忙碌采摘的身影。
      连日来,紫阳县2万亩金钱橘全部成熟,进入销售旺季,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3900吨。目前,市场上紫阳金钱橘均价在8元/公斤左右,价格略比去年低。
      洞河镇石家村村民叶泽奎种了7亩多金钱橘,最近,他家橘园的金钱橘挂满了枝头,全都进入了采摘期,他和老伴每天都要采摘200多斤橘子送到县城市场上卖,或者批发给商贩。
      “今年雨水好,橘子长势也挺好的,遇到天气好的时候,有的自己开车来,直接到树上去摘,摘下来的橘子他们就买走了,有的买好几十斤啰。我们每天还要挑到县城卖橘子,一天能卖千把块钱,橘子品相好的能卖5块钱一斤,一般的能卖3、4块钱一斤,今年橘子销售还是比较好的,预计能收入5万元左右。”叶泽奎高兴地说道。
      “种了8亩多金钱橘,有5亩多橘子和茶树是套种的,今年橘子结的密集,产量也还高,虽然价钱一斤要比去年少5毛钱左右,但是产量高了,收入也跟去年差不多,预计能卖6万多块钱。”城关镇双坪村王世厚欣喜地说道。王世厚既是村里种植茶园的大户,也是种植金钱橘的大户。
      据了解,一亩茶园套种30棵橘树,也是农业部门在双坪村大力推广的茶橘间套种植方法,茶园需要橘树遮阴,橘树需要冬季施肥,茶园则是春、秋季施肥,这样刚好错季施肥,橘树、茶树都能更有效的吸收养分,而且还提升了土地利用价值,对打造农业观光园可谓是一举多得,达到了“春有花、夏有色、秋有景、冬有果”的又一道风景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