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1234”举措助力打造全域全景新岚皋

    作者:张莹 时间:2021-11-19 09:49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岚皋县地处秦岭以南、大巴山北麓,这里四季分明、风景优美、雨量充沛、气候适宜,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是国家南水北调重点水源涵养区和陕西生态型旅游目的地、陕西省旅游强县和首批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县。
      近年来,岚皋县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按照全域全景理念,以生态为本底、亲水为吸引、康养为内涵、民俗为特色、美食为引爆的要求,累计建成4A景区1个、3A景区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1个、省级特色旅游名镇2个,成功塑造了“巴山画廊•硒有岚皋”旅游特色品牌,旅游在稳增长、促就业、惠民生、优生态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当前,该县确立了“生态立县、旅游强县”发展战略,确立旅游产业为兴县强县的“一号工程”;大力推行一产围绕旅游增质效、二产围绕旅游出产品、三产围绕旅游扩消费等“十个围绕抓旅游”和旅游扶贫“两大模式”,全县旅游从业人员3万余人,直接带动脱贫群众2300余户7000余人稳定增收;出台“引客入岚”奖励政策,县财政每年设立1000万旅游发展基金,累计捆绑投入各类资金20.7亿元,实施了南宫山景区、杨家院子非遗文旅小镇等68个旅游项目,邀请中省专家组建旅游发展智库,做到了资金、人才、土地“三个优先”保障;从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环境整治、宣传营销入手,开展“四大提升”行动。今年“五一”“十一”假期游客人数及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00%,全县旅游发展持续向好。
      下一步,该县将以“旅游振兴行动”推动乡村振兴,继续推进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优化配套、特色产品提质增效、关联项目开发营销四大重点任务,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打造特色乡村旅游产品,建立健全创建工作长效机制,确保该县以旅游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